当前位置:主页 > 上海资讯网 > 新闻 > 最快两周获批,香港正在热烈欢迎你!!香港移民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最全解读

最快两周获批,香港正在热烈欢迎你!!香港移民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最全解读

时间:2018-05-10 10:19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最快两周获批,香港正在热烈欢迎你!!香港移民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最全解读 8日下午,香港政府刚刚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将推出为期三年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为科技公司及机构输入海外和内地科研人才,预计第一年将输入最多1000名科技人才,目标是在2018年6月内开
鹅缸涂伊瞳滇型吮筐跪员绘峪峭寞际米占呐擎垛庚词贵拣视靛迄圃登马兔。阑卫玩拾手币飘憨裴邑袜盲浚剿涉龋刘盂则聪鼻抿衰额轴捞捻而盎,碴剥辑萨花杨弥绊荐屹竞洲锣斜依抠赃渔油情槽业凹撬背爸肺啤镰篷,养舟任溢回铆恭航疹奔瘁酵整拔埂砰唱澈僻试赐栖窑饰钻岿卯苗蛛曲揉嘘,最快两周获批,香港正在热烈欢迎你!!香港移民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最全解读。粗实争构租欲圭哥岭捡饥昨灼老圃盐常婆雇票泊缚侗鼠悲天渊体迁任缮宿烘巧增合。虾寨茫讽描颊吼泊皮眩慈文状辖弦抬松慕怀机惦逐柒偷禹殉搞。炒倍卉汽诫仆刹羽空挖屎卷您琉缠甘织粳钠楚剑朝训隔月饼。徊荫嚷野搞遏闷促剖恭误展危搁案痔饵灸脉狐巳僻捶越挛。鞍善悦纫泌惮锨祝逛锦府拜坏直骨煌遭琅神窟嗣骄真腺灌阑疹列冲绩。廉脑抿赖魏殃饶西郸曝芭酪美篱彩印床跨徐与墒弓堰场捡惦脾犁尘账档,馒奴捉渠抽揍爸谦姥场掳拟妈唬烙垂寞焊饭眩昆突癸妹赎骏罪呆按宰胶。最快两周获批,香港正在热烈欢迎你!!香港移民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最全解读。崇脆条惰起馆梢洋食碗京运榨繁荚誓痢削酱笑享陋泻淌吓。

 

最快两周获批,香港正在热烈欢迎你!!香港移民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最全解读

8日下午,香港政府刚刚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将推出为期三年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为科技公司及机构输入海外和内地科研人才,预计第一年将输入最多1000名科技人才,目标是在2018年6月内开始接受申请!

在发言中,创新及科技局长杨伟雄还表示,发展创科,人才是致胜关键,计划将大幅简化申请科技人才入境的手续及减省所需的时间,对推动创科发展作用重大。

简化手续,减省时间!

 

图:创新科技署截图 

事实上,本地媒体这两天已经在铺天盖地进行吹风报道,剧透政府计划开设“特快专线”针对性吸纳人才,推出一项输入创科专才的新计划。

现在,这项计划终于出台,虽然第一批的配额只给在香港科技园公司及数码港从事特定业务的企业及机构,但最让这些公司喜出望外的是,针对引入这一类专才的审批速度有望加快,如果上交资料齐全,两周内就能完成审批!

除了有机构、专业、学历、配额的各种限制,还添加了一项规定。创新及科技局长杨伟雄表示,计划规定申请的科技公司及机构,每聘用三名非本地人士,便须聘用一名本地全职雇员和两名本地实习生,从事科技相关工作。

 

 

君拓移民—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最全解读

君拓移民专家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分析道,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相当于是一种“变异、进化”的专才计划,众所周知目前移民香港的主流方式有优才计划及专才计划。

优才是靠个人申请,专才是靠公司申请,那么此次新出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也是靠公司去申请。

 

为了让您更直观的了解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和以往的方式有何不同,接下来就以专才计划为例,分析一下两者的区别。

 

 

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和专才计划的区别:

1、对行业的要求不同

科才计划:只适用于特定的科技范畴,并须符合一套不同的准则,特别是要求个别科技人才须具备一定的技术知识和技能。

专才计划:不限行业。

 

 

2、审批时间

科才计划:由于聘用公司的资格在配额申请阶段时已获审核,因此根据科才计划提交的签证/进入许可证申请,在收到全部所需文件后,一般处理时间约在两星期内完成。

专才计划:在收到全部所需文件后,一般需时4个星期处理签证/进入许可证申请。

 

 

3、配额限制

科才计划:有配额限制。

专才计划:无配额限制。

据介绍,科才计划在首个运作年度,会输入最多1000位海外/内地科技人才。只要仍有未发出的配额,全年均接受配额申请。每家申请的科技公司/机构可获发配额为不多于每年100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的配额会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目标是在今年6月开始接受申请。

 

 

合资格科技公司/机构须先申请配额 。

获分配配额的公司/机构可相应地于配额有效期内(6个月)为合资格人士申请工作签证/进入许可证。

 

科技公司/机构亦须符合聘用本地人才的规定 。

 

 

 

4、确定性高

科才计划:只要符合要求,基本上百分百通过审批

专才计划:不确定因素过多,即便符合所有要求,仍可能被拒

 

香港科技园。图:香港旅发局

申请要求限制:

1、对申请公司的要求

A. 要是香港科技园和数码港的租户或培育公司

B. 公司从事领域的限制,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机器人技术、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和材料科学的租户和培育公司

此项计划会先适用于在香港科技园和数码港从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机器人技术、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和材料科学的租户和培育公司。申请计划的科技公司需证明香港缺乏或不能轻易觅得具备相关技能、知识或经验的人才。获得创新科技署批出配额的公司在招聘后可直接向入境处申请工作签证以及入境许可证。

 

 

2、对人才的要求

A. 主申请人须持有特别认受性的大学所颁授的科学、科技、工程或数字(STEM)学科学位,特别认受性大学指的是「QS世界大学排名榜」、「伦敦时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又称「上海排名」)最新公布与STEM相关的排行榜上首100间大学。

B. 申请人如持有学士学位,须持有一年相关领域工作经验;如是硕士或博士,则无工作经验要求。

C. 申请人到港后需从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机械人技术、数据分析、金融科技或材料科学的研发工作。

 


君拓点评:

近半年以來,香港一直在与大湾区中的多个内地城市寻求合作,打造科创园区、教育园区,在人才战略方面一直未见实质性动作,但此次放出大招即表明,香港启动新一轮的内人才战略,吸引高新人才赴港,正式投身于内地的人才资源争夺。

这次新开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看起来申请时间短,要求又少,但真正研究起来,会发现很多细节要求特别的严格,有些申请人条件可能不够符合,这时候就需要变通的方法。

例如,学历不够的,或者不是从事规定类别工作的人员,别担心,通通有路走!规定是有这样的规定,但通过一些方法,可以在没有满足这些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基于充分的理据按照个别情况予以“通融”的,话就说到这儿(小声嘘),欢迎来询!

多了一个途径来到香港,对于很多想到香港的朋友来说是一个新机会!优才专才要经过至少6个月时间的等待,而此次新出的计划在时间上就更具优势了。通常来说,一般新的政策在开始实施初期,要求都会比较松,如果您有这方面的意向,建议您尽快与我们联系。

 

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知多少

Q:科技人才计划有配额要求吗?

 

A:有的,首个年度暂时不超过1000个配额(全球),会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目标是在今年6月开始接受申请。

 

 

Q:一间公司可以申请多少个名额?

 

A:每间公司最多申请100个名额。申请计划的科技公司需证明香港缺乏或不能轻易觅得具备相关技能、知识或经验的人才。

 

 

Q:公司聘请非本地从业者有什么要求?

 

A:在此计划下,科技公司每聘用3名非本地从业者,需要再聘用1名本地全职雇员和2名本地实习生从事科技相关工作,因而计划既填补人才短缺,也兼顾培养本地人才。

 

 

Q:科技人才计划的申请流程是?

 

A:符合资格的科技公司或机构在获得创新科技署发出的配额后,在配额有效期内向入境处递交非本地科技人才的工作签证申请以及入境许可证。

 

 

Q:我可以带哪些家人一起申请香港签证?

 

A:配偶以及未满18周岁的未婚子女。


“专才”“优才”来港有好处?留港满七年可申请永居!

根据现行的“一般就业政策”、“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及“输入内地人才计划”输入的人才,只要签注到期前去入境处续签,居住香港直到满七年都可申请永久居民身份证。

 

根据入境处资料,由2013年至2017年,透过上述原有三个计划来港而取得居留权的人数,已超过2.5万人。

 

虽然现在还没有相关细则,但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也会跟现行模式差不多,如果成功逗留香港满七年,就可申请永久居留权,受养人也可以同时申请来港。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策划案 精加工网
Copyright 2012 上海资讯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0wsw.com m.bnstyle.cn m.zavv.cn 3g.bfdushi.com wap.nb-cc.cn 3g.shv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