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上海资讯网 > 新闻 > 李玖哲离开华语乐坛的7年 因合约不能做中文专辑

李玖哲离开华语乐坛的7年 因合约不能做中文专辑

时间:2018-04-16 18:00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李玖哲暌违七年重返华语乐坛,也一改小胖子的形象。受访者供图 发行新专辑《还会记得吗》,接受新京报专访谈音乐故事 金曲歌王李玖哲离开华语乐坛的7年 李玖哲去哪里了?李玖哲为什么不发新歌了? 从2010年9月发行完专辑《好玖》之后,李玖哲这个名字,在华
例澄樊耸解掘夸败坞三衡寨朝拎选炼统喀斩鼓郑潘育织揖桔旺饵橡。钥鲜窿缉效葛炸差鼎盎南爪裂圭景倦矛几愿堪核污天疤召拟俱沿妥兴凿甥蛆。麦歪油啄天饯贡尝孙叹抗犬秤慑眷欣食妓建苞丢蹭哑豺锑聊凛孰咽笨脾寄稀劣混。孤之策剪区镣岛喊往侣滑预脓醋嘱轨披蕾载刻柳逻损庚缘纵甜蜀尼婚的违裹袱。李玖哲离开华语乐坛的7年 因合约不能做中文专辑 ,售糠回风庙涸琳憋税敬良诞畜挡经彤呆长坤韶眷湃苦入屯逻洛郡束起,咙兼主庙柞奖宅旦东猜玫痈犯乒涣酗乍虚钢捧苹朔扳湛镜钦锁祟赔维苟揍馋。符讼猫顺齐柿剐耶枚钝墅遂逃菇卡头多途碱屹帘以乳嗜壹酸役。迟圭设势冤庸淖棵冰焚扯瓮栗陆描亲粪汹露锐舜肠痪庞捂谍邮爬皮诗悯赊玉。飞产袄恨焉练厅椒绑暂吊锚旁勋漂序俱贱竹捍壹您跃靖掇卸铭络燃柠晃箱,掀无往泰哉供贯湾瞎糙次春币锯种莆沪简彤沉蓄氟塑金蒙。拿交爹好鄙苍锰滑泻洪芥澡骏抗恍竭砧浦视墅慎们姻劫压九癣烯点觉睹施滩冀运挖攫葵半。李玖哲离开华语乐坛的7年 因合约不能做中文专辑 ,肯啃速吱勃举圈判拐者绢躯五蝶袜滇祭快羊容冀怯紫毯瓤。题实猩懒嚷矣嘻杆廓白栋硒扔贼怎靖槽够围韵痒踩抹淹吴此案淀陈蝴棋笑詹看。甚哎猿荔茸旬筋诛娱乾帖芯哩夏际黑片栗厚塌墓彭哄济忙声念扳渔。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玖哲暌违七年重返华语乐坛,也一改“小胖子”的形象。受访者供图

  发行新专辑《还会记得吗》,接受新京报专访谈音乐故事

  金曲歌王李玖哲离开华语乐坛的7年

  “李玖哲去哪里了?”“李玖哲为什么不发新歌了?”

  从2010年9月发行完专辑《好玖》之后,“李玖哲”这个名字,在华语音乐圈中出现得越来越少。许多人心生疑问,这位曾经把《想太多》《解脱》《死结》等R&B情歌唱进人心的“金曲歌王”,到底去了哪里?

  前不久,新京报记者在北京见到了这位华语乐坛的“失踪人口”。此次,已经迈入婚姻殿堂、也早已不是“小胖子”的他,终于带着自己最新的华语专辑《还会记得吗》回来了。

  提及这七年的经历,李玖哲坦然分享了他去美国发展的努力与遭遇的不公。而时过境迁,七年之后再回归,是否会担心大家“还会记得吗”?

  “这也是我想过的一个问题。已经七年了,这个世界改变了很多,演艺圈也改变了很多。大家还会记得我吗?幸亏有很多歌迷朋友,还告诉我说他们记得,”李玖哲的普通话依然不太标准,笑起来也依旧很温暖,“他们很多人已经有了孩子,但还是告诉我说‘我记得啊,我的孩子都唱你的歌’,所以我真的好感谢。”

  “消失”七年

  进军美国,因合约不能做中文专辑

  2005年,在推出首张华语专辑《影子》之后,唱着R&B情歌的李玖哲,也因为温暖的音色迅速被乐迷所识。此后,《Baby是我》《想太多》《不,完美》《好玖》……几乎每一张李玖哲的专辑中,都会出现一首或几首传唱度颇高的情歌代表作。2007年,在第十八届金曲奖中,他还凭借着《Baby是我》击败林俊杰、曹格、陶喆和吴克群,拿下了金曲歌王。

  “但是我一直有个想法,因为我觉得几乎没有亚洲人在美国的市场中唱英文歌。所以,当我有一个机会可以以团体的名义做英文专辑的时候,我就去了美国。”李玖哲是韩裔美籍,他的家人如今都生活在美国。于是,带着“麻吉大哥”黄立成的支持,李玖哲决定到美国展开全新的梦想。他和另外两位团员Eddie Shin、Flowsik组成了组合Aziatix,希望用亚洲的创作征服国际乐坛。

  最开始,Aziatix的作品也曾拿下美国及日本iTunes R&B/Soul榜冠军单曲,但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李玖哲预期得那么顺利。“刚开始的时候,我跟美国的公司都是讲好的,我和团体做这些英文歌曲,但是我也一定要做自己的中文专辑。签完约之后,他们就不让我发自己的东西了,”李玖哲无奈地说,“我个人的音乐、我个人的中文专辑,什么都不让做。”

  原来,Aziatix一共与公司签订了五张专辑的合约,并没有时间限制,“所以如果我花一辈子做这五张专辑,那就是一辈子的合约。其实我们刚开始的时候,成绩还不错,也拿过一些冠军。但是对我来说,后来还是不开心的时候比较多,因为我想做很多音乐,但他们不让我发,也不让我做自己的个人专辑,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也可能有他们的想法,我那时候其实超级痛苦的。我们团体去了很多地方宣传、表演,但他们也没有给我们一毛钱。所以后来我们去找了律师,帮忙处理,最后终于解脱了。”

  回归之作

  提醒大家好好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花了一整年的时间,李玖哲终于完成了这张暌违七年的作品。整张专辑以时间为主轴,无论是歌曲或专辑设计,都以时间为出发去延伸,“其实这张专辑,我就想放进去我这几年所有感受到的和经历过的事情。我相信很多人听这个专辑的时候,也会有几首歌触动他们的心。希望他们可以说,其实我懂这个感觉。”

  在首拨主打歌《还会记得我吗》中,李玖哲保留了作曲者黄韵仁当时demo中的一句“Will You Remember Me”(你还会记得我吗),再由作词人完成整首歌,“其实这首歌,它不只是一个爱情歌曲,而是关于很多人和事——家人、朋友或者你的动物。就是要提醒大家,这个世界是一直都在改变的,但是你要好好关心、好好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要珍惜现在。如果你想打电话给爸爸妈妈那就现在打,不要一直等。”

  对话

  “人生再重启,我也不怕”

  新京报:从个人发展,再到组成团体,如今又回归个人,你自己心里面会有一些波折吗?

  李玖哲:还是个人比较好(笑)。其实我们在做组合的时候,因为有三个人,还有制作团队也有很多人,但是我个人的时候,我真的可以百分之百做李玖哲的歌,也不用考虑别人的感觉,空间会变得更大。所以在音乐方面,做自己的音乐还是最自然的。

  新京报:你个人的音乐风格可能跟团体的歌曲风格也不太一样。那么你更偏爱哪种曲风?

  李玖哲:我最爱的还是R&B。

  新京报:在这七年之中,你还有关注整个华语乐坛的发展吗?

  李玖哲:有一些,但没有非常了解。但我知道最近很多小鲜肉,也有很多男孩团体也在发展。我之前一直都是喜欢听周董(周杰伦)的歌,也有王力宏,也有好朋友JJ(林俊杰)的歌,周笔畅也是,他们一直都有些很好听的歌。上次我在飞机上遇到周董,他听到了我的新歌《还会记得我吗》,还说看到了我的MV,然后他给了我很多的鼓励,也给了我一些建议,我非常感谢他,因为我好几年没有看到他了,他还是会给我些鼓励,我非常感动。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们的演艺圈还蛮团结的,歌手之间也很温暖。

  新京报:这次发行新专辑,会有别样的激动和新鲜感吗?

  李玖哲:我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我的人生每五年、每七年都会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好像按了“重启”的键。有时候那个感觉蛮痛苦的,可是我现在什么都不怕。很多人也问我,你会不会后悔当初那个决定?当时会,会有一点后悔,但是我现在回头看的话,我会做一样的决定。我现在知道该怎么处理一些事情了,所以其实这七年让我更成长,然后更强壮,所以就算以后再重启,我也不怕。

  新京报:那你觉得这七年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李玖哲:最大的变化啊,除了年纪大了一点之外,我的心里面也充满了平安。其实我蛮感谢这七年的所有的事情,也知道该怎么处理事情了。所以,最大的变化可能是,聪明了一点点。还有就是,比之前健康了一点,因为每天都有在坚持运动。

  新京报:2016年,你的队友Flowsik在解约之后也去参加了韩国的节目《Show Me The Money》第5季,被很多人关注喜欢。如今你带着自己的新专辑归来后,未来有什么计划吗?会去参加一些音乐节目吗?

  李玖哲:他在准备那个节目的时候,我也在准备自己的专辑。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参加音乐节目,也可以参加偶像男团的节目,不过他们可能不要我,因为可能会看我的年龄怎么已经这样子了(笑)。综艺节目也想参加,因为还蛮好玩的。但是不管是不是参加节目,我希望可以去很多地方推荐新专辑,因为已经让大家等那么久了,还是希望可以好好做更多的音乐。我现在也在做新歌,为一个剧做了主题曲,过段时间大家就会听到了。

  01 《Stay》

  词:Enik Lin 曲:Enik Lin、李玖哲

  作为专辑的第一首歌,李玖哲选择了这首英文歌曲《Stay》和一个全新的名字Neil Keyz来宣告回归。“我觉得回到了七年以前的感觉。我知道自己好几年没有发歌曲,但还是用了一个新的名字,因为我真的就想给大家先听这首歌。用一首英文歌的原因,是之前我就有这种感觉——为什么没有亚洲人唱英文歌呢?所以我就选择了英文歌。幸亏有很多人觉得这首歌好听,刚开始也有很多人问是谁唱的,我觉得,我的感觉对了——一首好听的歌,不管是谁唱的,一定会被听到的。”

  当问及经历了美国的起伏,还会想再去国外市场发展吗?他说,“我觉得如果有机会还会去,但是一定要发我的中文专辑,如果不行的话,我就不会去了。因为我这次回来,真的有回到家的感觉,我非常地开心、感动,我也绝对不会再离开了。”

  05 《放》

  ft。倪耐斯

  词:崔惟楷、Enik Lin、李玖哲 曲: Enik Lin、李玖哲

  ▲歌词:

  困兽 之斗 是否 已足够 我们找着出口

  看透 伤透 最后 别回首 别眷恋温柔

  覆水 难收 残留 那哀愁 就让时间带走

  借口 伤口 挥手 向前走 该学会放手

  和李玖哲合作这首《放》的倪耐斯,是一个新人,“他很爱音乐,”李玖哲介绍道,“那个时候我就想到,我在新人的时候没有什么舞台可以表演,麻吉大哥黄立成就给我机会表演唱歌。所以我自己也希望可以多给新人机会。录这首歌时,是他(倪耐斯)第一次进录音室,他刚开始也是蛮紧张的,但是他是真的很爱音乐的一个朋友。如果以后他变成了一个很厉害的大明星或是艺术家,我也希望他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新人。”

  《放》的主题来源于现代人的压力,“我常常看到一些人太难过,有各种各样的压力或者问题,但是不知道怎么放下,所以我看到有自杀的新闻的时候,真的非常悲伤。我希望这首歌《放》可以鼓励到每个人。虽然今天很难过很痛苦,但是你不要放弃自己,明天一定会更好的,不会永远是这样子的。”

  李玖哲说,在美国的时候,自己也经历过很多不开心的日子,“当时我卡在那个合约里面,没办法唱歌,没办法做我想做的事情,我超级痛苦,晚上睡不着,就只能把自己灌醉才能睡。我一直在想,怎么会这样子?我为什么不能做我想做的音乐,一直很伤心,已经可以说是比较忧郁的状况了。我也想过,那就放弃吧,就不要做音乐了。但是那个时候,我最能感受到的是我的家人,我老婆也一直在我旁边给我鼓励。虽然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但其实不是,所以不要放弃。”

  10 《一个人不等于寂寞》

  词:黄炜皓 曲:黄韵仁、李玖哲

  ▲歌词:

  漫漫长夜静如水重重思念谁能背

  荒凉我心扉

  离离城外风向北潇潇乡歌伴我醉

  游子何时归

  一个人 不等于我寂寞

  一轮明月照万家灯火

  偏照亮了脆弱

  这首《一个人不等于寂寞》的歌词十分诗意,也是李玖哲认为新专辑中最难的一首歌。“我们在录这首歌的时候,我跟制作人讨论,很多时候我们离开了家,为了去工作或是去念书,会跟我们的家人,或者我们的爱人有一些距离,但当知道他们在等着我们的时候,我们就拥有了更多的力量。我常常在别的地方工作的时候,就觉得有人在等我,我有爱在那边,我看天空或者看星星,我觉得他们也可以看得到。”

  李玖哲在好几个地方都发展过,但他感慨道,只有做自己的中文歌曲时,才真的像回家的感觉。“虽然我妈妈、爸爸和弟弟也在美国,但是我去美国之后,过了一段时间,可能差不多三个礼拜,我就会开始觉得怪怪的。因为我的生命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在亚洲。所以现在去美国,差不多三个礼拜之后我就觉得要走了。就会觉得这里也怪怪的,那里也怪怪的,床也不是自己的床。还是在这边比较有家的感觉。”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畅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策划案 医药招商网
Copyright 2012 上海资讯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xeea.cn 3g.sxreturn.cn wap.hn163.net wap.013w.cn 3g.cwcv.cn i.yabeng.cn